表面粗糙度对轴承的影响

  轴承之寿命以转数(或以一定转速下的工作的小时数),超声波探伤仪定义:在此寿命以内的轴承应在其任何轴承圈或滚动体上发生初步疲劳损坏(剥落或缺损)。 然而无论在实验室试验或在实际使用中都可明显的看到在同样的工作条件下外观相同的轴承实际寿命大不相同。此外还有数种不同定义的轴承“寿命”,红外热像仪其中之一即所谓的“工作寿命”它表示某轴承在损坏之前可达到的实际寿命是由磨损、损坏通常并非由疲劳所致,手持频谱分析仪而是由磨损、腐蚀、密封损坏等原因造成。

  大部份的轴承损坏的原因很多——超出原先预估的负载非有效的密封、过紧的配合所导致的过小轴承间隙等。这些因素中的任一因素皆有其特殊的损坏型式且会留下特殊的损坏痕迹。因此检视损坏轴承在大多案例中可以发现其可能的导因大体上来说有三分之一的skf轴承损坏导因于疲劳损坏另外的三分之一导因于润滑不良其它的三分之一导因于污染物进入轴承或安装处理不当。

相关推荐:

上一篇:喷涂表面与机加工表面粗糙度的比较

下一篇:表面粗糙度测量的主要术语及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