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涂层测厚仪测量精确度的其他因素

涂层测厚仪可以快速、无损、精确的测量金属基体上的非金属(如油漆、薄膜等)覆层厚度特别是测量汽车漆面自行车漆面金属椅漆面等操作特别方便,凯恩KM9206便携式烟气分析仪但是除了掌握正确校准和使用的方法还有一些影响测量精度的因素需要注意:

1. 基体金属厚度

每一种仪器都有一个基体金属的临界厚度。大于这个厚度测量就不受基体金属厚度的影响。

2. 边缘效应

本仪器的临界厚度值见产品规格中的要求(≥0.5mm)。

3. 曲率

本仪器对试件表面形状的陡变敏感。因此在靠近被测件边缘或内转角处进行测量是不可靠的。被测件的曲率对测量有影响。这种影响总随着曲 率半径的减少明显地增大。

4. 表面粗糙度

基底金属和覆盖层的表面粗糙程度对测量有影响。粗糙程度增大影响增大。粗糙表面会引起系统误差和偶然误差每次测量时在不同位置上应增加测量的次数以克服这种偶然误差。如果基体金 属粗糙还必须在未涂覆的粗糙度相类似的基体金属 镀件上取几个位置校对仪器的零点;或用对基体金属没有腐蚀的溶剂溶解除去覆盖层后,德图PH计再校对仪器的零点。

5 .表面附着物

测量前应清除表面上的任何附着物质如尘土、油脂及腐蚀物质等,时代覆层测厚仪但不要除去任何覆盖层物质。

上一篇:改善冷轧钢板表面粗糙度的措施

下一篇:没有下一篇了